唯一

  

 

不是第一沒關係,但是如果無法成為你心中的唯一,那我寧可不要。

 

 

二宮坐在咖啡廳的窗邊位子,透過眼前的半片透明玻璃向下俯視著不遠處的十字路口。

接近下班時間,路上增加了不少腳步匆忙的人,有些看起來趕著回公司,有些看起來已經下班趕著赴約,但無論是什麼,皆與他無關。

拿起手中微涼的黑咖啡啜飲了一口,有些苦澀,但是卻是最適合他的味道。

微苦的味道是他對自己的提醒。

不要有過多的期待,不要有過多的想望,因為一旦得到一次甜頭之後就容易變得食髓知味,然後當事實不如預期的時候,過大的失落會讓自己就像陷入了泥沼一般,難以抽身。


他花了近一個小時喝完這杯咖啡,穿上外套離開咖啡廳。

入秋的晚上有著明顯的涼意,身上黑色的連帽薄外套並不足以抵擋這股可能會導致他感冒的涼風。

縮著肩,他邁開步伐,快步走向回家的方向。


站在家門前,手正在口袋裡抓到大門的鑰匙時,門喀的一聲打開了。

「啊,果然是ニノ!」

打開門的,是穿著圍裙彷彿自己是這個家主人的相葉雅紀。

「你怎麼在這?這是我家耶。」被眼前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有些楞住的二宮手上還拿著鑰匙,維持著準備開門的動作。

「欸,想見你就來啦~但沒想到你不在家。啊,晚餐快好了喔!」相葉邊說邊側過身子讓門外的二宮進門。

「那你怎麼知道我在門外?」脫下鞋子正準備走進屋時,站在前方的相葉突然伸出雙手摸上二宮的雙頰。

溫暖的感覺透過他的手掌傳到二宮的臉上,雙頰不再覺得冰冷。

「我聽到ニノ的腳步聲啦!」

他住這麼久還不曾在屋內聽到過外頭的腳步聲呢,二宮在心中默默的吐槽他一番。儘管他十分懷疑相葉話的真實性,但是不可否認的,有人迎接是一件還蠻不錯的事。

走進屋內,迎面而來的味道讓他立刻知道了今晚的菜單。

「又是麻婆豆腐?」

「但是今天嘗試加了不一樣的東西了,一定很好吃的!」相葉拍胸保證。

「我不要。」二宮果斷拒絕。並轉身準備去翻找抽屜裡的外送名片。

「這可是特地為ニノ做的耶~別人可沒有耶!」相葉不滿抗議。並雙手環住二宮的腰拖著他走向廚房,不讓他去找名片。

經過一番拉扯,二宮終究還是屈服於相葉。


如果是這種唯一我才不要咧!

二宮坐在餐桌前,內心有些憤恨不平的想著。但是嘴角幾不可察上揚著。



评论

热度(8)

©倉庫2號|Powered by LOFTER